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集中发生11例登革热 由东南亚输入轻症为主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5日08:19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枫欧雅琴通讯员/粤卫信)东莞近日发生一起由东南亚输入性病例引起的社区登革热聚集性疫情,共报告11例病例,以轻症为主。广东省卫生厅派出专家到东莞指导疫情防控,并于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广州、东莞、佛山、汕尾等亚运会主办和协办城市,严防登革热疫情的传入和蔓延,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风险。

  记者了解到,东莞莞城首发登革热病例是一名本地男居民,7月8日随旅行社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旅游,7月13日返回东莞,7月22日发病,出现发热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后经市疾控中心调查并采集其血液进行登革热抗体检测,结果为登革热IgM抗体阳性。目前该患者已痊愈,旅行团其他成员无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目前当地共发生登革热病例11例,具有明显的聚集性,其中6例已痊愈,5例住院治疗病情稳定。

  广东省卫生厅监测显示,我省个别地区蚊媒密度高,存在登革热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各市要高度重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以防蚊灭蚊和清除蚊虫孳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行动,把蚊媒密度降至安全水平以下,并着重做好各运动场馆及周围环境防蚊灭蚊工作。各市卫生部门要做好登革热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控制疫情。

  专家指出,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蚊媒传染病,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每年8—10月份是我省登革热的高发季节,广大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翻盆倒罐、清除各种积水,不留死角,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