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P2P信贷发展状况受瞩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7:32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王彤)“2010年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年会暨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16日到17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中国P2P信贷发展状况颇受关注。

  P2P(person to person)信贷是基于信用的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方式,在中国历史悠久,然而,基于信用的规范、高效的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行为,直到近期才随着P2P信贷平台的兴起而成为可能。与会者指出,在政策环境层面上,前不久国务院“新36条”政策的出台,释放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发起设立金融中介服务机构的信号,使得越来越多的P2P信贷平台涌现出来。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在论坛上表示,无论在农村、城市,小额贷款都成为妇联组织帮助妇女脱贫致富,实现创业就业重要的举措。

  论坛上,中国首家P2P信贷服务平台的创始人宜信公司CEO唐宁介绍了宜信宜学贷、宜农贷在助学、助农领域取得巨大社会成效的案例,展示了P2P信贷的创新模式在社会生活各领域的推动作用。

  “中国小额信贷之父”、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理事长杜晓山指出,在良好的政策环境促进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中,商业化与社会性完美结合,小额信贷行业发展已经插上了翅膀,必将迅速腾飞。

  本次论坛由国内小额信贷行业权威行业组织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联合主办,南亚、东南亚、国际著名小额信贷机构、国内外小额信贷监管部门和国内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