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警方完成对菲律宾人质事件搜证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7日23:06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7日表示,香港警方正在整理菲律宾人质事件的所有证据,会尽快向死因裁判官作出报告,死因裁判法庭之后会决定是否就事件公开聆讯。

  香港警方17日晚间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于9月14日派往菲律宾跟进人质事件的4名人员,已于17日下午返港,至此,香港警方已完成有关搜证工作,但有关结果暂时不会公开。

  曾荫权于17日晚出席一公开活动时对在场传媒表示,今次人质事件引致8死7伤,对香港来说是极之伤痛,希望菲律宾方面在这次事件中能汲取教训,改善一切的漏洞,使这类事件不会再发生,让香港人到菲律宾做事或旅游时,对于人身安全能够恢复信心。

  曾荫权表示,从传媒知道菲律宾调查人质事件的委员会已向菲律宾总统提交了报告,但自己至今还未看过这份报告,所以在这时不应作出任何评论。但他说,会审视菲律宾当局这个调查的最后结果,待看到报告后,最重要的是知道菲政府对于今次事件作出什么结论,然后港府才会作出其他跟进工作。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孙毅17日晚接受中新社查询时表示,据他所知,菲律宾的调查报告并非是当天公布,当天只是调查委员会向菲总统提交报告而已,而正式公布日期暂不清楚。

  对于有报道指,菲律宾副总统在报告完成后将率团访华,带调查报告副本到北京向中方交代事件,孙毅表示,这只属媒体的报道,暂时未有确实的消息;目前主要是看菲律宾是否有这样的安排,由中菲双方进行协调。

  有报道披露,菲调查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只会包含部分弹道测试报告。孙毅就此表示,现在不能断定缺少部分弹道测试报告对调查结果精准度会造成多大影响,目前不能对报告作出评论。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正在阅读人质事件的调查报告,预料周末会看完。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下星期一会向传媒披露下一步举措。(记者 梁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