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20日起日开行最高160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7日23:22
  新华网广州9月17日电(记者 陈先锋)记者1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从9月20日起,武广高铁运行图再次调整,开行密度再度增加,日开行最高至160列,客座能力将突破9万人。其中,广州至长沙区间最短间隔5分钟一趟。

  据介绍,调整后的武广高铁充分体现“公交化”运输特点,按照日常、周末和高峰(黄金周、小长假等)三种情况安排开车,其中日常开140列,高峰期开160列。调整后的武广高铁高速动车组广州至长沙区间发车平均11分钟一趟,最短间隔5分钟;广州至武汉区间发车平均15分钟一趟,基本实现“公交化”。

  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武广高铁还延长了服务时间。其中广州南站延长了列车始发时间,由目前的7时至20时18分延长为6时50分至21时30分;长沙南站终到时间由目前的22时58分延长至23时56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同时,由于列车数量的大幅增加,沿线各站列车停靠数量也普遍增加,其中广州北站由31列增至51列。但每趟列车的停靠站点并未增加,基本保证一趟列车沿途停站最多不超过6个,并依然采取“大站与大站”和“大站与景点站”交错停车方式。

  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调整运行图是为了满足客流增长的需要。据悉,开通初期日均运送旅客3.3万、今年春运日均运送旅客4.2万、7月1日调整运行图后日均运送旅客5.6万,三个阶段调图日均发送旅客递增的数字表明,武广高铁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青睐,客流需求日益旺盛。

  此外,调整运行图也是为了满足服务亚运运输、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的需要。同时,武广高铁调整运行图也满足了高铁沿线地方政府和旅游行业的需要。

  据悉,武广高铁全长1068.6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武广高铁从开通初期日开56列动车组,调整到今年春运日开增至66列、再到7月1日起日开增至126列,已经历了三个阶段的调图。

  另据广铁集团通报,9月25日起,铁路部门同时将对部分既有线运行径路和停站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