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春运开行33对高速动车组

2010年01月26日03:20

  来源:《长沙晚报》

  武广高铁春运开行33对高速动车组

  长沙南每日四趟始发广州南

  本报讯 (记者 苏毅 通讯员 何志文 )记者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将每天开行33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其中4趟动车将从长沙南站始发广州南站。而今日起可提前10天预售车票。因春运首日运行图调整,30日当天8趟高铁列车相应调整。

  广州南开长沙南最后一趟车:20时35分

  据悉,从1月30日起,武广高铁将每天开行33对“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其中广州南至武汉开行29对,广州南至长沙南4对,列车始发和终到将从目前的广州北站改为广州南站。

  从30日开始,武广高铁不仅列车开行数量增加、高峰时段密度加大,而且根据客流出行规律对沿途停站进行了优化调整。届时,每天从广州南站开出的第一趟车开车时间为早上7时30分,开往武汉的最后一趟车开车时间为20时05分,开往长沙南的最后一趟车开车时间为20时35分。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每天上午9时、下午14时50分由广州南站开出2趟直达列车,中途不停站,到达武汉站全程3小时08分。(具体见附件时刻表)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日均运能达6.6万人,其中广州南站日均运能3.3万人,将有效缓解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状况,舒适、快捷、便利的特点也将极大提升春运出行质量。

  提前10天可购春运武广车票

  春运期间,武广高铁高速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各代售点等方式购买,不实行实名制。同时,在广东、湖南地区均可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或96020088,无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预订3至10天(含当天)的车票。

  春运期间,武广客运专线沿线各新火车站不发售其他线路的列车车票。车票分为磁卡车票和纸质车票两种。其中在武广客运专线沿线新火车站售票窗口和站内的自动售票机、以及广东、湖南两省境内的广州、广州东、深圳、韶关东、郴州、衡阳、株洲、长沙、岳阳车站武广专线专用售票窗口购买的车票,为磁卡车票,而在其他车站售票窗口和各代售点购买的车票则为纸质车票,两种车票同时有效。

  电话预订武广高铁车票实行省内通订通取。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即1月26日可预订1月28日至2月4日期间的车票,以此类推。订票服务时间为早上7时至晚上23时,订票成功后,需在第二天的晚上24时前到各取票点取票。取票服务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24时,如果逾时不取票,系统将自动取消订单。电话订票同一日期不受订票次数限制,但拨通一次限订3张。据悉,长沙南站将开设42台自动售票机和33个售票窗口,并视购票人流灵活增减,方便旅客春运出行购票。

  30日当天8趟列车调整

  因武广高铁列车运行图调整,元月30日当天武广高铁列车开行有如下变化:G1022次列车由广州北站7时48分始发,G1002次列车由广州北站9时09分始发,G1024次(广州南至武汉,广州南站7时55分开车)、G1026次(广州南至武汉,广州南站8时15分开车)、G1028次(广州南至武汉,广州南站8时40分开车),G1031次(武汉至广州南,武汉站10时05分开车)、G1035次(武汉至广州南,武汉站10时55分开车)、G1037次(武汉至广州南,武汉站11时15分开车)共6趟列车停运,当日其他列车按列车时刻表正常运行。从1月31日开始,全部列车按列车时刻表正常运行。

  相关连接一:

  四趟动车组长沙南站始发

  始发站 车次 终到站 开行时间 到达时间

  长沙南站 G6001 广州南站 8:00 10:47

  长沙南站 G6003 广州南站 9:40 12:23

  长沙南站 G6007 广州南站 13:55 14:28

  长沙南站 G6005 广州南站 15:30 17:55

  相关连接二:

  温馨提示:客多最好电话订票

  1、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建议最好通过电话订票提前预订车票。

  2、武广高铁车票退票时限为列车开车前,改签车票时限为开车后2小时。

  3、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操作程序为:阅读操作指引→通过触摸屏选择并确认购票需求→通过硬币口或纸币口支付票款→自动售票机制票→找零、出票。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