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印城中国节提灯赏月 市长夫妇着传统服装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6:16
中国节上的中华太极表演。(美国《世界日报》 图:华美协会提供)

  印城市长巴勒德伉俪(左四、左五)参加中国节活动。(美国《世界日报》 图:华美协会提供)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年一度的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印城中国节日前于市区军人公园举办,市长巴勒德(Greg Ballard)偕夫人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出席。入夜后,大会安排了提灯赏月游行,提前欢庆中秋。

  这次活动由礼来药厂(Lilly)中国人协会、华美协会、印城中国人协会、IUPUI中文学校、印第安纳领养华童美国家庭协会(FCC)等联合举办。

  当天活动从中午直到入夜,活动分主会场和展示摊位,现场共设51个展台,展示中国的文化艺术和传统美食。多个中国餐馆和超市参加,而各式风格的中秋月饼琳琅满目;中国书法、绘画及民俗展示,也吸引大批民众驻足欣赏。

  在艺文表演方面,包括了民族歌舞表演、中华太极、京剧清唱等。还有精心为孩童设计的游戏,小汽车和抖空竹。热爱体育的人也可在主办单位安排的乒乓球比赛展身手。

  这次印城中国节临近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活动中也融入了庆中秋活动,除了摊位上的美味月饼外,夜幕降临时,大会并推出壮观的赏月行。手提灯笼的孩子们走在队伍的前列,巨龙紧跟其后,市长巴勒德暨夫人也参加游行。锣鼓喧天,明灯高悬,赏月队伍所到之处引来众人驻足观赏。人群不断发出掌声,十分热闹。(张庆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