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入秋来最强冷空气来袭 专家:春捂秋冻因人而异

2010年09月20日06:12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入秋以来

  最强冷空气来袭

  郑州明后有雨纠缠 春捂秋冻也要因人而异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商报记者 卢艳艳 高 云

  秋风秋雨愁煞人。

  19日至22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我省也不能幸免。郑州明后有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日至22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为10℃~14℃,局部可超过15℃;北方大部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都将受到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河南也不能幸免。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信息,昨天夜里到今天,黄河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东北风转东南风3级。全省最低气温在北部和西部山区,为14℃;全省最高气温在南部,为29℃。

  明天,老天变脸更厉害。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北部和东南部的局部有大雨。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部分地区阵风6到7级。后天,全省多为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最高温度为18℃~21℃。

  天气慢慢转冷。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李姓医生说,最近来看感冒的人不少,比平时增加了两成。

  医生建议,市民最好做好御寒工作多加衣。市民李先生不解:不是说“春捂秋冻”吗?

  李姓医生说,“春捂秋冻”之说也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者更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老人、小孩和一些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

  气温降低,市民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要少吃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如尖椒等;应当多吃蔬菜瓜果,如冬瓜、萝卜、西葫芦、苹果、香蕉等。

  郑州天气

  今天

  27℃

  17℃

  明天

  23℃

  20℃

  后天

  21℃

  15℃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