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日报:神木免费医疗“为政府抹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07:50
  已经“退居二线”的神木县原县委书记郭宝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免费医疗推行经媒体报道,带来了多方质疑;还遭到了榆林市领导的批评,认为神木为政府抹黑了。(9月19日《现代快报》)

  免费医疗是济世泽民的天大好事,怎么会给政府抹黑呢?神木模式不会百分之百无缺陷,但只要神木医改模式能够真正解决百姓看病难这个大问题,它就已经足够完美了。至于不可避免的枝节问题,既不是主流,也没有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重要。

  神木怎么给政府抹了黑,郭宝成语焉不详,可能也不好多说。但依照常规思维推理,四平八稳,事事都请示汇报的干部,在体制内往往更招人喜欢。这就是为什么“只唯上”的风气更有市场,而为百姓办实事的官员显得“稀有”,一旦出现便能成为公众拥戴的“明星官员”的缘故。

  透析一下“抹黑说”,其实是理念问题。检验政府“黑”还是“白”的标准,应该看政府行为是否代表百姓利益。许多贫困县,别说免费医疗,很多人连温饱可能都是问题,然而官员却大搞形象工程,尽管公众舆论强烈质疑与批评,却鲜见有上级指责他们给政府抹黑。搞形象工程有功,搞民生事业反而成了“为政府抹黑”,扭曲的价值取向背后是行政理念的迷失。

  (马涤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