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宣布成功封堵漏油油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0日13:14
  资料图片:7月15日,监控墨西哥湾海底漏油油井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截图显示,漏油油井装上新的控油装置后再无原油漏出的迹象。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近3个月后,英国石油公司15日宣布,新的控油装置已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再无原油流入墨西哥湾”。新华社发

  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19号表示,英国石油公司成功地将漏油油井彻底封堵,对油井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封堵达到了预期效果。

  艾伦当天说,美国海洋能源管理监督和执行局已经确认水泥封堵漏油井的操作成功,现在可以宣布漏油井“死亡”,不会再对墨西哥湾造成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彻底封堵漏油油井成功的消息表示欢迎,他同时表示,恢复当地生态环境任重道远,不能掉以轻心。

  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4月20号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导致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故。事故发生后,英国石油公司想出诸多办法,试图封堵漏油,但过程一波三折,钢筋水泥罩、“大礼帽”、“灭顶法”、“切管盖帽法”等封堵手段先后失败。

  直到7月12号安装的一个68吨的新控油罩“大礼帽10号”才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8月3号,英国石油公司开始实施“静灭法”方案,并取得预期效果。为彻底封堵漏油油井,英石油公司从9月17号起实施了“底部封杀”工程,通过减压井将大量泥浆与水泥灌注到事故油井底部,对漏油井实施永久封堵。

  新闻回顾:封堵油井全过程

  5月6号,英国石油公司将一个重约100吨、有4层楼高的钢筋水泥罩运到漏油海域,尝试堵漏,但没想到的是,罩子虽然盖住了油井,却在内部形成了高压,堵住了输油管。

  5月11号,英国石油公司采取新措施堵漏,用一个体积较小,重约2吨的,被称为“大礼帽”的新设备帮助封堵漏油。但和井内的压力相比,这个大礼帽明显不堪重负,漏油现象依然如故。

  5月26日英国石油公司启动“灭顶法”,原理是先将大量高密度液体注入输油管,抑制原油上涌,后用水泥封死漏油点。但3天后的结果显示,漏油点依然有大量原有溢出,灭顶法宣告失败。

  6月3号,所谓"切管盖帽法"开始实施,这个方式是指派遣潜水机器人在漏油点切断受损的输油管,然后用一个漏斗状的装置罩住泄漏的原油,再借助虹吸管将原油吸到海面上以便收集处理,然而,潜水机器人试图锯断油管时,其电锯被卡住,最后只好停工。

  直到7月12号,工程人员才成功将全新控油罩“大礼帽10号”设置在漏油油井井口上方,这个大礼帽重达75吨,和早先的那个2吨的礼帽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经过几天的测试后结果显示,“大礼帽10号”在关闭所有阀门的情况下封死了墨西哥湾漏油油井。

  堵漏成功为8月3号开始实施“静灭法”工程铺平了道路,“静灭法”的目的是将井内原油下压,避免新的渗漏,以期永久封堵墨西哥湾漏油油井。在“静灭法”进行的同时,漏油海域打减压井的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因为英石油和应对漏油事件的美国政府官员均认为,减压井是彻底解决漏油问题的最佳方法。(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