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潍坊城区部分路段夜间路灯不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0日13:00
  地方话题:"+ title +"

  "); 人民网潍坊9月20电 连日来,记者接到市民打来电话称城区内部分路段没有设立路灯,给居民的夜间出行带来诸多不便。9月9月18日晚,记者夜访了市民反映较多的城区内六条道路,发现无路灯及路灯不亮的情况还真不少。

  玉清东街:近2公里没装路灯

  18日下午,市民封女士致电本报称玉清东街虞河路以东路段自建成通车后就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严重影响了晚间出行。而文化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已经坏了三四天了,夜间行人穿越马路时十分危险。

  18日晚7时30分,记者驱车来到奎文区文化路与玉清东街交叉口,发现此路口为丁字路口,东、西、北三个方向的信号灯均不亮。路口以东及以西的玉清东街路段均没有路灯,沿街门头房距离主路较远,门头房发出的灯光无法照射到路面上。

  玉清东街北海路至虞河路近2公里路段都没有安装路灯。一位刚刚通过路口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就在附近的金都家园居住,搬过来已经三年多了,三年来,这位女士夜晚出行一直是摸黑,十分不方便。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玉清东街附近有玉清花园、锦绣园、金都家园、欣泰盛和苑等多个居民小区,晚上一片漆黑对附近居民来说十分不便。且附近还有一些在建小区,夜间行驶在路上的大型车辆较多,这也让居民过马路时心惊胆颤。

  新华甲、乙巷:靠路边单位门灯照明

  晚上8时30分,记者又来到了市民反映情况较多的新华甲巷、新华乙巷。记者看到,新华乙巷被民生东街分成的南北两段都没有路灯。北段伸手不见五指,南段也是近乎漆黑,仅有路东侧的两家单位的门灯发出点点灯光。家住新华乙巷南端市司法局宿舍的阎大妈告诉记者,她自上世纪90年代末搬到此处后,新华乙巷就一直没有路灯,这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几年前的一个晚上,阎大妈的一位朋友和其儿子走到新华乙巷与民生东街路口附近时,一名骑摩托车的不明男子突然从背后猛地将阎大妈朋友的背包撕扯下来。还有一次,阎大妈晚上回家较晚,行至此路段时,也同样遭遇了摩托车抢包男的袭击,当时男子不开灯骑摩托车慢慢尾随至阎大妈身后,接近阎大妈时突然下手抢夺,阎大妈奋力反抗呼喊,对方见未能得逞才加速离去。

  记者随后来到新华甲巷,看到路东侧虽已装上了路灯,但均不亮。整条巷子只有奎文交警大队和新华中学门口有少许的灯光。记者又来到位于新华甲、乙巷南侧一条无名东西走向小路看看到,这条小路也是没有路灯,仅靠路边单位和门头房的灯光照明。同时,记者还发现,新华甲、乙两巷与民生东街的两个交叉口均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路灯管理处:今日一定给答复

  当晚,记者还发现乐川街文化路至虞河路路段,卧龙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都没有安装路灯。其中,卧龙东街北海路至新华路路段到了晚上更是一片漆黑。住在附近十里堡小区的朱大爷告诉记者,2009年秋卧龙东街此段建成通车后就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住在十里堡小区内的居民夜间出入十分不便。

  19日,记者就所了解的部分路段路灯不亮及路灯缺失的情况反映给了潍坊市路灯管理处。该处控制中心王主任表示会在9月20日给记者准确答复。(潍坊晚报 记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