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铁路警方50天查获仿真枪40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7:45
长铁公安民警查缴的部分管制刀具。 朱红梅 摄

  中新网长沙9月20日电 (刘柱 朱红梅)记者今日从长沙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获悉,自今年8月至今的50天内,长铁警方共查处“三品”(易燃品、易爆品、危险品)3654起,其中包括管制刀具1280把,鞭炮28万余响,油漆139公斤,汽油等15公斤,仿真枪40支。

  为确保中秋和“十一”期间旅客安全出行,长铁警方由2000多名公安民警和铁路职工组成的查危队伍采取犬检、手检、机检相结合的安检措施,坚决将“三品”堵在站外车下。同时在长沙、长沙南、株洲、株洲西等大型客运车站,进京、进沪等列车上配置防爆罐、防爆毯和爆炸物探测器等防爆设备。

  记者在长沙火车站看到,铁警巡查力度明显加强,除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等多处设立了各类醒目提示牌外,多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和安检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检查进站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

  据介绍,长沙火车站3台安检仪全部启用,每班配备民警、保安人员30余人,对旅客携带行李一件不漏进行安检,对开封的饮料和矿泉水需经确认为无危害饮料或饮水后方可进站。此外,由10多只“拉布拉多”、“史宾格”搜爆犬在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主要车站全勤“上岗”,协助民警搜爆。

  长铁公安处治安支队介绍,对携带“三品”进站的旅客将视情节不同进行依法处理,对拒不交出“三品”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9月14日,旅客傅某携带两支钢制仿“六四式”手枪进入长沙车站时被民警当场查获,因该枪可击发实弹,具有较强的杀伤力,犯罪嫌疑人傅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