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报纸向毒贩“喊话”:不要再对记者出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07:37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一家大型报纸19日向贩毒团伙“摊牌”,要求后者说清楚到底想要什么、不要再对记者发动袭击。

  《华雷斯日报》两名记者16日遭遇毒贩袭击,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一年多前,这家报社一名从事社会犯罪报道的记者遭毒贩杀害。

  报社主编佩德罗·托雷斯告诉美联社记者,这次遇害的记者是名见习记者,现年21岁。同事们18日参加葬礼,感到“愤怒、无助和绝望”。

  这家报纸19日在头版刊登社论,向贩毒团伙提出要求。

  社论说:“本报社不到两年间接连失去两名记者,这给报社所有工作人员和遇害者家属带来不可弥补的伤痛。我们希望你们说清楚到底想得到什么、想要我们报道什么或者不报道什么,这样我们会对今后发生的事有心理准备。” 按照美联社说法,墨西哥贩毒团伙近年来日益针对新闻从业人员发动袭击。一些记者由于惧怕毒贩报复,不再报道涉及贩毒的新闻。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保护新闻工作者协会在一份报告里说,墨西哥政府2006年12月加大打击毒贩力度以来,已有至少22名墨西哥记者死于毒贩之手,其中至少8名据信因报道腐败等犯罪活动而遭杀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