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移民部长澳洲取经 拟联手打击人口贩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9:42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正在澳洲访问。他19日在墨尔本与澳洲政府官员会面、共商对策,以打击人口贩运。

  康尼与澳洲政府官员也谈论两国可以找到一些办法,以便向潜在移民警示依赖人口贩子进行偷渡的危险,特别是海上偷渡的危险性。

  康尼这次访问澳洲的目的是要向澳洲取经,他20日会与澳洲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会面。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拟在今年秋季复会时,提交一揽子综合打击措施,以防止有更多海上非法移民日后把加拿大作为登陆目标。

  两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连续靠岸加拿大,在第二艘载有近500名泰米尔非法移民的船只今年8月抵达后,总理哈珀命令政府内阁成员要制定出新措施,以免此类事件一再重演。

  加拿大反对党的代表则指出,加拿大已经有现成的打击人口贩运法律手段,眼下仅需把这些法律手段付诸实施即可。

  康尼17日说,加拿大在应对非法移民船靠岸方面,可以多多借鉴澳洲的经验,但毋需全盘照搬。

  澳洲在打击海上运载非法移民船只方面,也经历了不少风波,眼下澳洲所采用的手法包括:把抵达澳洲海岸的非法移民运送至偏僻岛屿关押,并在政府准许这些人获得难民申请听证之前,先把他们送至其他国家。

  澳洲的做法对于打击海路非法移民来说,并未达到非常理想的吓阻效用,因此澳洲主要政党在近日的选战中都承诺要设法找到更佳的应对方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