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男子大量恶意透支信用卡导致倾家荡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1日11:02
  中广网宁波9月2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把刷信用卡套现的现金作为周转资金,宁波一男子用3张信用卡恶意透支,越陷越深,最终因无力偿还靠变卖房产偿还债务,导致一家人无家可归。

  据了解,无正当职业的杨某因为迫于资金的需要,得知利用信用卡刷卡套现方式可以获取现金,作为周转资金来调剂生活上的需求。从2008年下半年起,他先后利用3张信用卡刷卡套现方式进行大量恶意透支,由于杨某没有固定收入,仅靠信用卡刷卡套现,然后再利用套现出来的现金进行还银行的欠款,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使杨某越陷越深,最后无力支付套现手续费用,更没有能力来偿还银行的欠款。

  此后,三家银行都对杨某进行催款,但是杨某自知已经毫无偿还能力,于是就干脆不去偿还银行的欠款,还故意更改手机号码,常年没在居住地出现等方式逃避银行催款。2010年7月中旬,宁波市公安局江北经侦大队通过侦查手段发现该杨在江北一网吧上网,遂将其抓获。杨某随即交代了其信用卡大量恶意透支的事实。

  而让人吃惊的是,杨某的老婆傅某居然不知道杨某有信用卡恶意透支的事实存在,直到其丈夫被公安机关抓获,才明白杨某为何有家不回。但由于家里经济拮据,没有偿还能力,只剩下一家三口居住的唯一一套50平米左右的房子还值钱。2010年8月中旬,傅某把家里的房子卖掉后到公安机关主动提出要求偿还杨某的信用卡欠款,将卖房子的钱偿还了杨某银行的欠款。杨某得知妻子将家产变卖为其偿还银行的信用卡欠款时,声泪俱下,痛悔当初不该利用信用卡套现进行大量恶意透支,最终弄得一家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