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东问题四方发表联合声明 支持巴以重启和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2日13:58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包括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在内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9月21日在纽约举行闭门会议后发表声明,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第二轮直接谈判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重新启动表示强烈支持。

  中东问题四方代表当天在联合声明中强调,此次巴以恢复直接谈判应“导致双方达成协议,结束自1967年以来的占领,实现一个在和平与安全环境中与以色列毗邻共存的独立、民主且有生存能力的巴勒斯坦国的建立”。中东问题四方在整个谈判及执行可能达成的协议的过程中将给予坚定的支持。

  声明指出,建立互信是和谈成功的关键。为此,中东四方呼吁谈判双方“保持平静与克制,避免挑衅性行动和刺激性言辞”。

  声明称,以色列方面自去年11月以来冻结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之举发挥了积极影响,应在“停建令”于9月26日到期后得到延续。

  声明指出,任何一方采取单边行动,包括定居点活动,都可能影响最终的谈判结果,因此将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声明鼓励有关各方共同合作,以寻求促使和谈以建设性的方式得以继续的出路。

  对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于去年8月所提出的有关在两年内建国的计划,声明重申了中东四方的支持,并呼吁以色列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为巴勒斯坦建国和经济发展提供便利,包括尽快取消对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的人员及货物移动的各种限制。与此同时,声明强烈谴责针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的暴力持续,敦促有关各方完全停止所有敌对活动,遵守国际人权及人道主义法规,确保无辜平民的安全,并要求哈马斯立即释放被关押的以军士兵沙利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