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今后用GPS系统派警 新增GPS功能巡逻车(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9月23日16:35

   本报讯 叶红兵、记者涂永辉报道:以后,在南昌,除了使用电台和电脑派警外,还可使用GPS系统派警,南昌警方新增的135辆110巡逻车上安装的GPS系统就具有派警功能。昨日,警方将这些110巡逻车发放到各基层派出所。

  图/记者李伟

  据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巡逻大队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将新增的135辆110巡逻车发放给基层派出所,意在加强中博会安保和提升接处警能力。

  一名前往南昌市公安局领取新110巡逻车的派出所民警说,以前,南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的报警后,一般通过电台或报警电脑通知派出所,派出所再通知民警出警。而新增的110巡逻车上安装了GPS系统,驾驶警车巡逻的民警可直接通过GPS系统,第一时间获知市民报警的位置,并直接与报警人和110指挥中心联系,无需打电话,可进一步提升民警快速反应和围追堵截的能力。

  与此同时,110指挥中心通过GPS系统,可随时了解110巡逻车所在的位置,一旦接到报警,指挥中心立即调集离事发地点最近的警车赶往现场。

  另外,新增的110巡逻车上加装了放置救生衣、网枪、防爆服、防刺背心、防刺手套和反光警示牌等警械的装备箱,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