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建民:国家外交尊重民意但网上民意不代表全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3日15:52
  人民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下午,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做客强国论坛,以“推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中国发展定位及发展方向”为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吴建民表示,任何国家的外交都要考虑本国民众的意愿。随着英特网出现,相当一部分民众在网上表达他们的意见,也有相当一部分民众不在网上表达意见。因此我们在网上看到的民众意见只是部分民众的意见,不是全中国老百姓都这样想。从网上了解到的部分民意当然要考虑,这些人很关心国家的利益,但是有的时候对问题的来龙去脉,对国家的长远利益考虑得并不是非常周到。我们在考虑民意的同时一定要把国家的长远利益考虑进去,还有世界的变化,确定最符合中国人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利益的方针,这样的方针才是可以持续的,有生命力的。

  非洲美女之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