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公布最终议会选举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4日06:25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3日电(记者吴平)根据瑞典选举委员会23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瑞典执政的四党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中的议席比选举当天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增加1席,但距议会多数仍相差2席。

  瑞典选举委员会经过近几天来的进一步复核确定,由温和联合党、人民党、中央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四党联盟在9月20日举行的4年一次的议会选举中总共赢得49.4%的选票,在新一届议会349个议席中占173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领导的温和联合党获得107个议席,比上届议会增加10席,但由于人民党、中央党和基督教民主党所获得的议席减少15席,执政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不再拥有多数席位。

  由社会民主党、环境党和左翼党组成的“红绿联盟”赢得43.5%的选票,获156个议席,比上届议会减少15席。其中,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30.6%,降至上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低点,其议席从130席减至112席,但该党仍是议会第一大政党。环境党收获较大,其席位从上届的19席增至25席,从而成为瑞典议会第三大政党。左翼党议席从22席减至19席。

  对外来移民持敌视态度的极右翼政党瑞典民主党成为本届议会选举的最大赢家,赢得5.7%选民支持,首次成为议会政党,在新议会中拥有20个议席。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大选当天初步计票结果出来后便宣布,由于在新一届议会中拥有的议席数量仍远远超过“红绿联盟”,四党联盟将继续执政。他已明确表示不会与瑞典民主党合作,新政府将很可能是一个少数派政府。根据日程,新内阁名单将在10月初新一届议会开幕前宣布。

  最终统计结果还显示,瑞典全国84.6%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比上届选举高出2.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