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商联会就国美事件首次表态:“挺黄倒陈”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7:36

  中国商联会就国美事件首次表态

  三点担忧“挺黄倒陈”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美董事局定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国美的公司控制权之争即将揭晓。上午,中国商业联合会就国美事件表态。从中商联的三点担忧看,保持国美电器的民族资本本色是其关键与核心,虽然商联会并没有直说,但其“挺黄倒陈”的意图非常明显。

  担忧一

  民族品牌能否保持

  中商联表示,国美电器集团是本土培育成长起来的民族企业,从小到大很不容易。“国美”品牌已成为国内消费者最为信赖的民族家电品牌之一。因此“无论国美电器股东如何变化,我们都希望在开放发展的大原则下,国美电器能够永远保持民族品牌的本色”。

  担忧二

  现代企业制度是否“开倒车”

  “我们相信各位股东能够对表决事项作出正确选择,中国商业联合会也会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表示尊重”,受中商联委托,中商联副会长王耀代表该组织就国美事件发表看法。

  除对国美的品牌担忧外,最让中商联方面担忧的则是国美事件可能会引发的中国现代企业治理制度开历史倒车的危险。王耀表示,如果国美事件处理不当,可能引发众多企业大股东对于职业经理人信任感的降低,给中国职业经理人这个行业蒙上了阴影。

  担忧三

  消费者员工利益是否受损

  王耀表示,消费者是国美生存的根基,如果因为公司内部的纠纷而忽视和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那么公司还有存在的价值和空间吗?稳定而富有经验的一线员工是国美具体运营和执行的主要载体,忽视了他们的感受,公司业绩还会好吗?“希望国美集团能从企业长远发展和保护广大消费者利益的立场出发,深明大义,依法妥善解决当前的问题”。D044

  链接 国美之争

  8月4日,黄光裕发函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罢免陈晓等职位,正式拉开国美控制权之争。尤其是8月中下旬伴随着黄光裕家族一封名为《为了我们国美更好的明天》的公开信的公开,更是将国美控制权之争推到了风口浪尖。

  国美董事局定于9月28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由股东投票表决黄光裕的各项提议。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