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窃贼上山挖洞藏匿赃物 刻“到此一游”作记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1:52
  孟军 晓昕 本报讯 18岁的徐冰拉着个小兄弟入室行窃,除了得手8000元“红包”外,还偷得钻戒、钻石项链、金银首饰及玉器等物。两个小毛贼不敢把赃物带回家,跑到燕子矶附近的一个山上,挖了个洞把宝贝埋藏起来,每次销赃就前往挖两件出来,不想一次挖宝下山时被发现。近日,挖洞藏宝的徐冰涉嫌盗窃被南京下关检方批捕。

  徐冰是南京人,今年初夏一天下午2点,他和小兄弟阿成来到城北某小区,摸进一户人家,先是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摸出两包中华烟,随后在大衣橱的抽屉里发现了宝贝,有钻戒2枚、钻石项链1条、金挂件2件、银手镯1对、玉貔貅2只,正当徐冰清点“战利品”时,阿成兴奋地喊了起来:快过来,红包!有红包!徐冰来到另一个卧室一看乐开了花,只见床垫下露出个信封,里面装了厚厚一沓百元钞票,阿成数了数有8000元。

  两人把8000元现金瓜分后,不敢把这些东西带回家,商量一番后决定把东西藏起来,于是来到燕子矶附近的一个山上,找了一棵树作记号,在树旁挖了个洞,把金银首饰及玉器等埋了进去。填好土后,他俩怕回头找不到藏宝洞,于是又在树上刻了“到此一游”四个字为记号,以确保万无一失。

  几天后,两人没钱了,骑着摩托车到山上挖洞取宝,取出两个金挂件,到城里将挂件卖给黄金收购店。过了几天,徐冰开着摩托车带着阿成再次上山取宝,当他们下山骑行到城里时,被巡逻保安发现,在摩托车车垫下发现玉貔貅等物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孟军 晓昕)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