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一楼盘坍塌埋12人 通过生命探测仪11人获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9:16
坍塌现场示意图 梁津铭 制图
坍塌现场示意图 梁津铭 制图

  本报记者 李阳阳 本报通讯员 吴晓春 詹彬 翟晓明

  昨天中午,杭州潮王路上(紧挨浙江工业大学东边),一在建楼房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12名工人被埋,其中1人不幸遇难,另11人不同程度受伤。

  接警后,杭州消防立即出动警力赶赴现场救援。

  屋顶突然就塌了,根本来不及跑

  事发地正在兴建两幢19层高的办公楼,两楼间设有一个三层高的地下停车场,上面搭建了一个高出地表约6米的钢架结构。发生坍塌的就是该钢架结构。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边上一辆白色的水泥灌浆车发动机还没有关掉。

  保安梁光华说,事发时,水泥灌浆车正在往这幢楼浇灌水泥,上面有10多个工人站在楼顶作业。“哗啦啦,地震一样,两边的钢管钢块全部往中间塌陷。”

  坍塌的钢管和混凝土将正在施工的12名工人埋了下去。41岁的郁涛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都在上面打混凝土,突然就塌下去了,根本来不及跑。”

  生命探测仪上阵,废墟中救出11人

  接警后,杭州消防朝晖中队的4辆消防车首先赶到现场,并从废墟中营救出11名施工人员。

  通过向现场工人反复核实,大家发现仍有一名工人失踪,很可能被掩埋在塌方底部。闻讯赶来支援的杭州消防特勤一中队带来了雷达生命探测仪等特种装备进行探测救援。

  下午1点25分左右,救援人员终于找到失踪工人的位置,大家赶紧分头清理木板、混凝土、钢筋等杂物,1点40分终于找到了被埋人员。

  被救出的12人,5人被送往新华医院,7人被送往浙江省人民医院,但最后被救出的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遇难男子姓陈,55岁,磐安人,今年5月份到此工地从事项目施工员工作。另有4人重伤,大都是腰椎骨折、骨盆骨折。

  出事工地挺不安耽,之前已被罚过

  昨天下午,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记者们正在向被救工人郁涛了解事发情况时,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大声喊叫,“别接受采访!别接受采访!”记者劝男子小声点,他更是扯开嗓子喊道,“不接受采访,我有这个权利吧?”后来,记者从工人处了解到,戴墨镜的男子是工地上的一个小负责人。

  据了解,出事工地的施工负责人名叫金为民,但无论记者如何拨打他的手机,要么是关机,要么就被掐断。

  昨天下午,记者还从杭州市建管站了解到,出事工地曾因违规被信用扣分。

  去年9月25日,该建设置业有限公司在施工过程中,违反《杭州市建设工程劳务管理办法》,未将劳务分包合同或作业人员相关资料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而受到当场行政处罚,市建管站给予其扣信用6分处理。

    同城报道:

    浙江在线:杭州工地脚手架突然坍塌 11人受伤1人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