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评论

封堵漏油油井难止墨西哥湾之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6日01:49
  望远镜

  由于每时每刻总有爆炸性的新闻发生,所以那些前一秒还足以惊世骇俗的新闻瞬间就成了昨日黄花,例如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如果此事不是到了一个关键性的节点,那么这个堪称美国历史上罕见的环境灾难恐怕很难被人想起来。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起始于4月20日“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的爆炸,至于终于何处,却无人知晓,因为它对自然环境和周边居民生存环境的破坏和影响,需要长时间的跟踪和评估。好在美国原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于9月19日宣布,墨西哥湾漏油油井已被永久封堵。

  《华盛顿邮报》刊文《油井已堵,伤痛犹在》称,从佛罗里达到得克萨斯的墨西哥沿岸地区拥有数百英里海岸线。对于在此居住、工作或游玩的人而言,漏油事件制造了环境和经济的噩梦。该事件已引发民事和刑事调查,联邦政府加强针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监管力度。英国石油公司(BP)为清理漏油已支付95亿美元,并许诺为受害人建立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此外,BP面临美国政府的罚款以及民间诉讼的赔款总额多达数百亿美元。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刊文《油井虽死,教训长存》称,无论是善后工作,还是针对未来漏油事件的预防工作,都没有结束。只要美国继续依赖石油和天然气,也就会继续海上采油。在墨西哥湾沿岸城镇,焦虑、经济紊乱和由索赔款未兑付引发的挫败感仍在继续。约4万平方英里的海域仍然禁止捕捞,与此同时,对当地海产品的需求及其价格则大幅下跌。此外,针对海上采油的临时禁令将于11月30日到期。至于是否取消此项禁令,则依赖于对漏油事件的更深认识。

  《纽约时报》刊文《科学和墨西哥湾》称,奥巴马政府已着手进行系统性的努力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善后,包括督促顶尖科学家测定墨西哥湾残存的漏油量以及对海洋生物的潜在影响。相关临时报告将在数月后出炉。这是非常好的消息。尽管有关漏油对水质和动物的全面影响在近些年难以全面获知,然而掌握当前发生的情况对制定恰当战略,以便恢复墨西哥湾的“健康”至关重要。

  漏油事件善后将面临长期的评估与博弈:BP必须赔偿相关民众损失,美国联邦政府则要考虑海上采油的何去何从以及墨西哥湾的环境变化。

  方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