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场普通车祸交警解救两名被卖婴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6日03:34
  成都商报讯 (林泽丰 实习记者 罗本平) 24日上午,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镇双龙村路段,一辆川W89687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前往现场处置的交警在调查中发现,川W89687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彭某某竟然涉嫌贩卖人口,遂从其手中解救出两名出生仅10余天的婴儿。

  24日上午8时许,盐边警方渔门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渔门镇双龙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高顺彦带领协警文麒赶到现场看到,川W89687号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碰撞。

  查看现场后,高顺彦、文麒按照既定程序对双方驾驶员进行询问,了解事发时的情况。面对民警,川W89687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彭某某神色慌张、不敢正视民警,这立刻引起了交警的警觉。在断定彭某某还有其他问题后,高顺彦、文麒加大了询问力度。

  在询问期间,现场围观的群众向高顺彦、文麒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交通事故发生后,彭某某提着一个提包往公路前方跑去,他们仿佛听到彭某某提着的包里有婴儿的啼哭声。得知此信息后,高顺彦、文麒迅速将彭某某控制住,并让其带路,去寻找他丢弃的手提包。

  当带路的彭某某行至公路坎下时,突然用力将抓住他的高顺彦、文麒拖倒在地,然后爬起来就跑。高顺彦、文麒马上爬起来就追。在群众的协助下,高顺彦、文麒制服了彭某某,然后将其关押在警车内。

  随后,高顺彦和群众在附近搜索,找到了彭某某丢弃的手提包。当他打开手提包后,发现包内装着的竟然是两个才出生10余天的婴儿,其中一名婴儿脸色发白。见此情况,高顺彦赶紧拨打120,让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两名婴儿展开救治。

  彭某某交代了他从盐源泸沽买到两名婴儿后,于24日驾车运往西昌贩卖,但没想到中途会发生交通事故,从而导致事情败露。

  2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盐边警方获悉,涉嫌拐卖儿童的彭某某已移交至盐源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而被解救下来的两名婴儿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