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今夜面临大停水 一半以上城区居民无法用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6日10:44
长春市一处建筑工地6月29日夜间发生的地基水泥护坡滑坡事故,导致该处的自来水管线断裂,影响了附近约11万人的供水

  长春市一处建筑工地6月29日夜间发生的地基水泥护坡滑坡事故,导致该处的自来水管线断裂,影响了附近约11万人的供水


工人正在铺设临时供水管线。新华社发
工人正在铺设临时供水管线。新华社发

其它停水事例:济南大范围停水超过36小时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赵孟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吉林省长春市今天(9.26)面临本月内第三次大面积停水,从凌晨四点到深夜23点,一半以上城区居民无法正常用水。而停水事件频发也给长春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长春市发生的大面积停水事件多半是因为管道排迁或第三方施工破坏,象本月16号、17号两天,全市八个城区同时停水超过36小时,就是由于新建水厂管道派迁所致。而这次五个城区停水,则是长春市最主要的一水厂所在区域今天停电,因此影响了供水。据公开报道统计,去年1月至9月,长春因各类原因停水8次,今年同期则上升到11次。对于频繁停水,长春市水务部门也颇感无奈,除正常管道派迁外,他们表示,一些施工单位事前不予沟通,挖断水管,或与二次供水协调不当等,都将导致大面积停水。

  长春市民如何看待停水事件,多数人不能说习惯,但是对停水通知确实习以为常了,一旦发现自己所在区域被划入停水范围,就会即刻拿出家中早已准备好的各种容器,用来储水,社区超市则通常会多进矿泉水、纯净水,借机提升销量。这是在事前得到通知有准备的情况下,而事实上,近来也有不少市民反映,未通知的无故停水也时有发生,在最近一次停水中,甚至有市民发现停水之后再来水,水管中竟流出了蓝色的自来水,检测人员表示有可能是其他管道内的液体如洁厕剂等进入自来水管道所致。总之,停水给长春人生活带来的影响无处不在,对此,有相关人员表示,维修供水管线,改变老化现状,对供水实行统一监督、管理,避免出现难题时,常有一次供水与二次供水单位相互推诿状况,并与各施工单位实现更为有效的联络沟通,才是标本兼治之举。

  长春停水面面观:

  现象一:自来水是蓝色的 不敢喝

  新文化报讯:“今早发现,虽然来水了,但却是蓝色的水,没有异味,至少整个单元是这样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23日上午,长春市南关区健民街盛华小区乙栋三单元的居民向媒体反映。19日,长飞小区也曾有居民反映,恢复供水后,自来水变成蓝色,放久之后又变成绿色,对此,长春水务集团有关人士曾表示不清楚原因。截至昨日,蓝色的水虽然已经消失,但原因仍然不详…[详细]

  现象二:提前一天停水 居民只好到单位洗脸

  24日,长春水务集团对外公布停水信息,确定停水时间为26日4时至23时。可昨天,南关区上万户居民家提前停了水。

  “本打算今天早上起床洗漱后,用家里的塑料桶储存一些水,作为第二天停水时备用。没想到,早上6点多起床时,家里就已经停水了。”家住东岭南街东方花园的孟女士说,“这公布的停水通知也不准啊。家里没有储水,没办法,只能到单位去洗脸。去单位这一路上,因为没洗脸,我都不好意思抬头看人”…[详细]

  现象三:不仅停水还停电 电来了水不来

  “我家不仅停水,连电也停了。早餐在家做不了,只能到外面去吃。”东岭南街东电一区居民张先生说,他早上起床后发现家里水、电都停了。

  昨日13时,南关区停电区域恢复供电。可截至昨日14时30分,停水区域仍未全部恢复。“停水是因为停电,电来了,为啥水不来啊?”面对居民的疑问,长春水务集团回复:“停水不同于停电,即使恢复生产,也需要一段时间,自来水才能到达居民家中。”[详细]

  小贴士:深色塑料桶不宜储水 存放超两天最好消毒后再使用

  下一页要点快读:

  媒体追问:断水惹祸 居民损失谁来赔

  第三方施工破坏非个案 长春停水盘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