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北首条地铁线路正式开通 全长28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1:30
  中广网沈阳9月27日消息(记者耿旭)今日,东北地区首条地铁线路——沈阳地铁一号线正式开通。一个以沈阳为中心,辐射沈阳经济区乃至整个辽宁的立体化快速交通网络,已经从蓝图走进现实。

  沈阳地铁工程是辽宁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东北地区第一条开工建设的地铁线路。工程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拉动装备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沈阳地铁一号线西起十三号线站,东至黎明文化宫站,全长28公里,沿途设车站22座。2005年11月18日,地铁一号线工程开工。经过近5年的建设,这一沈阳历史上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公共设施建设工程,终于全线竣工开通。地铁一号线采用国家标准B型车辆,每列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平均运行时速不低于35公里,设计车隔约为2分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