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经理挪用公款40万潜逃 上网卖器官时被抓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9月27日11:34

  9月16日,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接到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通知,该院通缉在逃的疑犯李某被当地警方抓获。法警大队及时调集警力赶赴咸阳,确认身份无误后,将李某带回宝鸡。

  嫌工资太少挪用公款

  李某系省内一家公司宝鸡分公司经理,在朋友眼里,他是大公司的经理,可只有李某知道自己月薪仅两千多元。

  经不住虚荣心的膨胀,李某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公司现金用于在外开房、请客等等。因工作需要,李某所在公司要开拓农村市场,公司却没有车,李某便以每月5500元常年租用一辆轿车,为此竟将公司24.6万元转到自己账户上。

  李某转入自己账户和平日套现的总额接近40万元,有一半用于自己挥霍,还有一半用于请客租车,虽然也算用于工作,但已远远地超出了自己的权限。尽管如此,李某仍认为自己对公司付出远比公司回报自己的多,因此导致心理不平衡。

  所在公司报案后,李某并未出逃,而是找人伪造了一份假存折,向检察院证明资金去向,被检察院识破后才逃走。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检察院多次做其家人工作,劝李某自首未果,随即上网追逃。

  东躲西藏 出门要戴口罩

  去年7月,李某带着不到10万现金出逃。李某觉得既然自己挪用了公司的钱,就得想办法还上。他先后到兰州、平凉、乾县等地做核桃生意,结果事与愿违,核桃生意并没让李某赚到钱。

  宝鸡金台区检察院法警大队一知情民警昨日介绍,李某在被抓获时,身上只有104元。在随身的袋子里有一个口罩,李某说那是怕人认出自己,每次出门都要简单化一下装,戴上口罩是最简单的化装方法。

  出逃的李某既没有生活来源,又害怕被抓,只好住在一些偏僻、便宜的小旅馆里,而且过几天就要换一下地方。

  生活无着落 卖血度日

  李某不敢光明正大找工作,凭着自己的烹饪手艺,在一些小餐馆做些零工。有几次实在没钱了,迫不得已,他跑到私人的采血点去卖血,每次800cc,换来400元的生活费。

  李某说几次想到去死,想从咸阳渭河公园的桥上跳下去,可自己又没有这个勇气。在外面实在混不下去了,想到妻子也没有工作,还带着未成年的女儿,李某便打算卖器官,这样可以换些钱留给妻女。

  今年9月14日,李某来到离自己住处不远的一家网吧,准备上网联系买家卖眼角膜和肾,可是不出示身份证网吧拒绝他上网。李某走出网吧思前想后,还是回到网吧吧台报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号。与警方追逃系统联网的网吧电脑显示李某为逃犯,李某很快被咸阳渭城警方抓获。

  李某对民警说,他知道说出身份证号的后果,“可实在混不下去了”。(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