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十一”交通方案出台 地铁热站或限流封站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3:41

  “十一”交通保障方案出台涉及天安门周边、动物园附近

  29条公交线绕行甩站

  本报讯(记者周超白冰)国庆节期间,本市有29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绕行甩站措施。遇客流激增时,部分地铁车站可能采取限流或封站。

  昨天,交管、公交、地铁等部门发布了国庆黄金周期间交通保障方案。

  公交:动物园南门甩站

  国庆节当天天安门广场升旗,节日期间广场周边地区可能出现大客流,天安门地区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12条途经此地的公交线路将绕行天安门广场。

  途经动物园南门的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封站措施,涉及的17条公交线将甩站。

  北海、颐和园、动物园、香山等市内主要旅游景点,东直门、德胜门两大郊区旅游发车点,以及途经各火车站及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节日期间将有专人在现场组织、疏导,增配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

  地铁:热点站或限流封站

  “十一”期间,地铁各运营分公司将分别提供6组状态良好的预备车,随时上线运营。

  天安门地区、王府井、西单商业区、奥林匹克场馆区等旅游热点周边车站及火车站、长途站周边等重点车站,一旦发生客流激增、人员拥挤等情况,将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前门站、西单站等必要时临时封闭车站。

  安检将确保“逢包必查、逢液必查”,坚决杜绝漏检。

  高速:四大高速采取缓堵措施

  “十一”期间,京藏高速康庄收费站将继续采用14条车道,比平时增加6条车道;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将采取停止发卡的方式,加大通行量。京沪高速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停止路面、桥面施工。

  根据往年经验,早7时到上午10时是高速车流最集中的时段,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出行不妨错后一两个小时。

  航空:根据客流调整大巴频次

  首都机场将从9月29日进入客流高峰,预计进出港航班1.28万架次,进出港旅客共计186.61万人次,日均20.74万人次。

  根据气象预报,“十一”期间不会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但机场方面已做好各方面准备,应对航班晚点等影响旅客出行的状况,根据客流适当加大机场大巴的发车频次,加大出租车站调度。

  具体绕行方案

  天安门地区:9月30日15时至10月2日零时,10月2日至7日,每天7时至22时,途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的2路、5路、20路、22路、59路、82路、120路、126路、203路、210路、专1路、专2路北行方向临时绕行正义路,绕行期间临时封闭天安门广场东站和天安门东站。

  途经天安门广场西侧路的2路、5路、20路、82路、120路、126路、210路、专1路、专2路南行方向临时绕行大会堂西侧路,绕行期间临时封闭天安门广场西站。

  动物园南门:对于途经动物园南门的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封站措施。10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动物园西行站临时封站,27路、319路、105路、107路、111路、347路、360路、362路、534路、87路、632路、563路、697路、714路、808路、814路和特4路等线路甩站通过。

  乘坐上述线路去往动物园游览的乘客可在白石桥站或西外大街站下车步行前往动物园南门。动物园东行站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