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章光101被查出禁用成分 生产过程管理存在漏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4:30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药监局早在9月17号发布公告:浙江章光101公司生产的专供新加坡和香港的有关产品含有禁用组分“米诺地尔”。目前,章光101官方再次发布回应公众质疑。

  章光101销往新加坡和香港的部分产品中添加了西药“米诺地尔”。这与章光101宣称的“纯中药生发产品”不符合。米诺地尔是一种降压药,临床应用中,具有促使毛发增生的效用,其副作用包括刺激皮肤、可能引致皮肤红疹、痕痒等。米诺地尔为化妆品禁用组分。那么这次,章光101回应说,米诺地尔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外用生发产品,医院常将它按照2—5%的浓度配制成生发水。这个成分本身不影响健康,外用一般情况下无明显毒副作用。在我国,米诺地尔为非处方药。非处方药的意思是不需要凭医师处方即可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的药品。

  首先章光101说,在新加坡和香港检查出的含米诺蒂尔成分的产品,都是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注册为中成药,品名、配方、包装和规格均与国内不同,属于定制产品,这些产品在境内都没有销售。并表示到目前为止,在国内销售的产品抽样自检中均未检出米诺地尔成分。对于添加原因,解释是这次是因浙江工厂厂房整体搬迁,含有米诺地尔阳性对照品的酒精溶液被当作原料酒精不慎流入出口产品的提取车间所致。章光101也给出了数据证明他们不是刻意添加,说新加坡检出浓度为0.26%,但正常的生发浓度为2-5%,0.26%的浓度对生发没有意义。同时,章光101表态,这次事件的发生,说明章光集团在生产过程管理中存在漏洞。今后会对产品研发、生产、经营过程做全面检查,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