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玉米期价冲高回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8日10:01
  新华网芝加哥9月27日电(记者 李觅)受基金卖盘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27日玉米期价升至两年新高后迅速回落。小麦期价受利好作物前景消息影响逆转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大幅下跌。大豆期价小幅上涨。

  当日,交投最活跃的玉米12月合约下跌9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1275美元,跌幅为1.7%。小麦12月合约下跌13.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065美元,跌幅为1.9%。大豆11月合约上涨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1.285美元,涨幅为0.2%。

  美国农业部宣布上周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400万蒲式耳,较前一周的3540万蒲式耳略有下跌,符合分析师此前的预估;小麦出口检验量仅为2430万蒲式耳,较之前一周的3310万蒲式耳有明显下滑;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860万蒲式耳,高于分析师预估的900万至1300万蒲式耳,也高于前一周的1280万蒲式耳。

  美元的疲软表现支撑玉米及大豆期价在隔夜交易中强势上涨,分别刷新2年以及15个月以来的新高。玉米隔夜交易十分活跃,成交量达到8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但价格触及2年高点后引发基金卖盘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常规盘开盘后价格与成交量均大幅回落。

  当日有分析称,本周美国中西部天气干燥,有助于农民加快收割。尽管周末发布的玉米收成报告好坏参半,但市场已逐渐消化玉米亩产不及预期的消息,因此未能对玉米期价构成有效提振。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基金持仓持续增加,未来5天玉米期价波动将十分明显。目前,基金持仓量已处于历史高位,市场人士担忧2008年类似能源期货市场基金抛盘的狂潮重现。

  小麦期价在隔夜交易中跟随玉米及大豆同步上涨,但开盘后迅速下跌。交易员表示小麦期价承受的压力主要来源于美国冬小麦播种的顺利进行以及南半球小麦作物的良好长势。另外,小麦期价前一交易日大涨3.3%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也为小麦带来沉重压力。

  据报道称,俄罗斯政府有可能考虑在年底前恢复小麦出口。而天气预报显示,乌克兰、俄罗斯小麦种植带将于本周迎来1.5英寸至2英寸的降雨量。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今年冬小麦理想的播种时间为10月1日至10日,这场降雨将极大改善当地新作物的播种条件。

  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和周度净出口销售量已连续数周表现疲软,对市场情绪有所打压。分析人士预测,在欧洲小麦出口供应于年底消耗殆尽前,美国小麦出口销售将难见起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