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一肉铺女老板练熟一刀切手法 误差不超两钱

2010年09月29日03:24

    来源:长沙晚报

  “神刀女”切肉一刀准

  长沙一肉铺女老板一刀切肉误差不超过两钱

  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周驰宇

  “给我来3块钱肉。”曙光中路生鲜市场一家肉铺内,老板娘何大姐把肉往砧板上一放,手起刀落,切下来后往秤上一扔,分毫不差,正好3元整,令这名买菜的顾客惊叹不已。何大姐正因为切肉“一刀准”的手上功夫,被当地的买菜族称为“神刀女”。

  “一刀准”带来更多生意

  昨日上午10时,曙光中路生鲜市场里热闹非凡,来何大姐的肉铺买肉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仅十来分钟,就来了10多位顾客。何大姐说,她一天可以卖出约一百公斤肉,“今天的生意算是差的了,因为外面下雨。放在平常,现在正是忙不赢的时候,根本没时间闲下来和你聊。”

  何大姐性格开朗,说起自己“一刀准”的技能,就“咯咯”地笑起来,“虽然不可能百分之百做到每次都丝毫不差,但误差决不会超过两钱。这市场里,可能算我这里的生意最好了。”她刚说完,就有顾客来买肉,“砍七块钱肉。”不过短短几秒钟,肉就到了秤上,电子称上显示金额“7.02元”。

  来何大姐的肉铺买肉的多是回头客。住在市场附近的朱先生就经常到何大姐的肉铺买肉,“她刀法准,要不我怎么经常来这里买呢?买肉一刀切好了,就不要再搭肉。”可见,何大姐的“一刀准”不仅给她带来了好口碑,还带来了更多的生意。

  11年练就一手好功夫

  记者见何大姐的刀法如此厉害,便向其讨教“一刀准”的诀窍,她挥挥手说:“这没什么诀窍,习惯成自然,切得多了自然有手感。”记者又仔细看了看她切肉的刀,“这就是普通的刀,是从刀具城买来的。”何大姐说。看来,想要“一刀准”并非一日之功,而要长时间的积累。

  何大姐告诉记者,她以前跟丈夫在乡下开过南食店,来长沙后就开始做肉生意,一做就是11年。11年来,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每天五点钟就起来进货,然后他去酒店送货,我就在肉铺卖肉。”由于常年拿刀切割猪肉,她手指间已经布满了老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