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工商所长骗商户 被精明饭店女老板识破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21日02:02

  亚心网讯(记者 苏衍宽)中年男子冒充工商所长,以帮营业场所办工商执照为名到处诈骗,9月20日上午,他再次行骗时被精明的饭馆女老板识破,被警方抓获。

  9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乌市碱泉街向阳小区门口开饭馆的范小波店里来了一名4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男子身穿深蓝色西服、迷彩裤,体形微胖。

  中年男子说:“我是辖区工商所杨所长,没营业执照的饭馆必须取缔。”范小波见他穿的不是工装,也没带证件,有些怀疑。这时,男子打了个电话,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不办证的必须关门。”男子还说,能帮一个姓马的办证,但得等一段时间。

  一旁的范小波此时放松了警惕。“我的饭馆刚开张3个月,还没办工商营业执照,就问他办理的流程。”范小波说,“中年男子说可以帮我办,但必须先给他200元钱。”

  “办证先收钱,这个工商所长办事不按流程。”范小波再起疑心,她让家人把男子稳住,自己跑到饭馆外面给辖区的广场工商所打电话求证。接电话的是广场工商所的魏所长,他让范小波稳住男子,他们和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

  见范小波出去了,中年男子有点警觉,称要上厕所想离开,被范小波的弟弟扯住。15分钟后,广场工商所的魏所长和碱泉街派出所民警赶到,魏所长当面揭穿了中年男子的伎俩。

  魏所长告诉记者,工商部门已接到40多起市民投诉,称最近被一名自称工商人员的男子欺骗,行骗方式和行骗人员的长相都和这名男子相似。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