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最新核潜艇完成白海试航 最大下潜深度450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5:30
俄网站28日图片显示核潜艇试航前曾接受军人参观。

  据新华社电 俄北方造船厂说,俄最新战略核潜艇“北极风”级“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完成在白海的试航,现已返回位于俄北部的一处基地。

  本次试航是北方造船厂对“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测试的一部分。如今,潜艇接受一个国家委员会最终验收后便可进入俄海军服役。

  俄新社28日援引北方造船厂的消息源报道:“潜艇所有系统表现良好,先前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尤里·多尔戈鲁基”号艇身长170米,船体直径13米,可载包括55名军官在内107名船员,最大下潜深度达450米,潜水航速大约为29节。潜艇可载16枚弹道导弹和鱼雷。

  这一潜艇造价总计达7.13亿美元,其中包括2.8亿美元研发费用。

  按俄新社的说法,第四代“北极风”级核潜艇预计将构成俄现代战略潜艇舰队的核心。俄计划至2015年共建造8艘“北极风”级核潜艇。另外3艘“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和“圣尼古拉斯”号正处于完成的不同阶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