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高尔夫俱乐部解禁牛仔裤 因运营压力大(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9日06:40
乔丹叼雪茄挥杆图暗合了高尔夫礼仪与着装的因时而变
美国球会取消禁穿牛仔服铁律
 2009年底,在美国从事高尔夫球会工作10多年之久的吉普·艾尔哈特先生终于决定跳槽到“西班牙山丘高尔夫俱乐部”工作。在这个俱乐部厚重的木门上,一直挂着一块显眼的牌子,写着“请不要穿牛仔进入”,这一规定一直令艾尔哈特很烦恼。不久前,43岁的艾尔哈特先生进入了俱乐部董事会,成为近十年中最年轻的董事,而他的第一个董事会提议就是取消禁穿牛仔的规定,现在看来,他成功了。

  运营压力迫使改变成规

  如今,穿牛仔的禁令已经成为高尔夫俱乐部里新老成员争论的焦点。其实,在很多俱乐部里“请穿正装”的标志基本已经不见了,但是禁穿牛仔的政策却仍然很普遍,不过迫于经营压力,现在他们不得不尝试一些改变。

  很多高尔夫俱乐部现在都面临会员人数减少的问题,承受着巨大压力。一个月前,据全美高尔夫联盟的官员乔伊·柏蒂茨表示,去年全美近440家私人高尔夫俱乐部中有39家已经停业,而另外389家则开始向公众开放,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几乎全都放宽了着装要求。甚至在最高级的高尔夫俱乐部里,会员都可以穿牛仔裤出入大部分场所。

  会员年轻化使牛仔流行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打高尔夫,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愿意穿着舒适的牛仔裤,这恐怕是迫使美国众多球会选择放宽着装标准的原因。拿西班牙山丘高尔夫俱乐部来讲,就在今年初,俱乐部董事会最终同意取下俱乐部大门上四块“禁穿牛仔”的告示牌,并开始为期一年的解禁试验期。不过,在高尔夫球场内和正餐餐厅里,禁令仍然得到了保留。到现在,俱乐部酒吧的收入已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新加入会员的人数也从去年的12人增至52人,会员的平均年龄也从去年的51岁下降到了49岁,而且俱乐部并没有降低35000美元的入会费和655美元的月费。看到这样的效果,当初反对改变着装规定的董事们都纷纷改变了态度。当然,这样的现象在美国的高尔夫球会里面很常见。据美国著名高尔夫市场咨询师斯蒂夫·格里夫斯分析,或许再过8到10年,打高尔夫的人们,便可以完全自由的选择自己的着装而不是墨守成规了。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