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过惯富日子 失业后透支26万余元被判刑(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29日09:15
□市民领回被盗车辆 晨报记者 杨眉 现场图片
□市民领回被盗车辆 晨报记者 杨眉 现场图片

  晨报讯 昨天,杨浦公安分局把47辆被盗抢的助动车、电瓶车发还给了市民,还为银行追回了20万元恶意透支的现金。在所有案子中,有一起与信用卡有关的案子引发了市民的议论,一个年收入近20万元的外企白领,因为大手大脚花钱花习惯了,最终导致恶意透支26万余元被判刑。

  今年年初,杨浦警方接到一家银行报案,称客户翟某透支信用卡近万元,一直不愿意还钱。令人奇怪的是,民警找到翟某后,他说自己从没办过信用卡,他怀疑有人冒用了他的身份。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以翟某名义办理的信用卡有20余张,涉及12家银行,恶意透支总额达26万余元。随着民警调查越来越深入,翟某害怕了,他承认自己撒了谎。

  原来,翟某曾是一家外企公司的白领,年收入近20万元。2008年上半年开始,翟某在不同的银行办了20余张信用卡。他越来越享受刷卡消费的过程,无论是买手表,还是去超市购生活用品,他都喜欢刷卡。令他始料不及的是,2009年底,他失业了。过惯了好日子的翟某,一时间无法摆脱习惯性的刷卡消费。今年初,他发现欠款已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足足欠了银行20多万元。最终,翟某因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刑。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