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零售商森宝利寻求在华扩张 瞄准中产阶级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29日11:48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9日消息,英国零售商森宝利(J Sainsbury)希望瞄准中国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寻求在华扩张的机会。

  报道称,尽管森宝利已经承认正在研究中国市场的潜力,然而其扩张计划的新细节表明,该公司对于中国市场能否提供大型超市形态的替代模式有特别兴趣。因为,迄今为止,大型超市都是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零售商所采用的主流模式。森宝利承认,相比其他西方零售商,自己进入中国比较晚。沃尔玛(Walmart)、家乐福(Carrefour)、欧尚(Auchan)、乐购(Tesco)、韩国的乐天(Lotte)等外资零售商全部都已经在中国建立起了业务。

  不过,森宝利希望在中国市场找到自己可以填补的市场空缺,具体来说,就是看中国消费者是否具备充足的需求,以支撑更为高端的杂货业态。

  报道称,森宝利已在上海组建了一支团队研究这个问题。该团队由公司前财务总监达伦•夏普兰(Darren Shapland)领导。如今,达伦的职责已经更为宽泛,带头制定森宝利的包括海外市场在内的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