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两国可能共享核威慑力量 削减军费开支(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30日16:19
英国核潜艇(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9月30日报道,英国和法国可能共享核防卫能力,联合进行核潜艇巡逻,以节约军费开支,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年11月在伦敦召开的英法峰会上可能会讨论这一议题。

  法国和英国各自拥有4艘核武装潜艇,各自都派遣至少1艘核潜艇常年执行巡逻任务,一旦国家遭受核打击,巡逻的核潜艇能够立即做出反应。如果两国共同使用这些潜艇,那么就可以只派出一艘潜艇防护这两个国家,这样可以减少两国核潜艇的保有量,大幅削减更新换代以及维护的费用。

  法国一些外交官透露,有关该议题的讨论仍处在酝酿阶段。一名英国高级外交官9月29日说,与法国共享核防卫能力的问题还在商讨之中,他们正在研究多种可能的合作方式。

  实际上,联合进行核潜艇巡逻的想法此前曾被提议过,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3月,由法国总统萨科齐提出,不过遭到当时英国首相布朗的拒绝。如今,英国政府已经更换领导人,英国国防开支削减的压力陡增,这个想法又重新被提出。

  英国外交官表示,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此前曾强调英国将保持独立的核威慑,但英军更新换代核潜艇的巨额费用意味着需要重新调整思考方式。

  不过英法方面均有官员指出,要实现联合共享的想法,技术上和政策上的障碍目前可能还未克服。

  据悉,两国可能会在11月的峰会上讨论的军事共享项目还包括:共同使用航空母舰,以及联合打造新一代快速战舰。前者曾被否决过,这次英法峰会讨论的将是一个修订过的版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