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嫦娥二号将在轨运行半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22:47
  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在即,它会在天上待多久呢?

  嫦娥二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黄江川说,根据设计,嫦娥二号在轨飞行的时间是半年。与嫦娥一号环月飞行482天相比,嫦娥二号的在轨运行时间要短得多。

  黄江川说:“我们之所以把在轨运行时间设计为半年,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信心在半年内就完成工程验证和科学探测这两方面任务。其实达到一年没有任何问题,但半年就够用了。”

  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说,定位为半年寿命的另一个原因是,嫦娥二号试验项目多,燃料消耗相对就会增多。虽然现在初步定的是半年寿命,但可能会延长。估计半年过后还会工作一段时间。

  吴伟仁说,虽然在轨运行时间比嫦娥一号短很多,但嫦娥二号获得的数据量会比嫦娥一号更多,数据精度也更高,所以这次数据传输速率也由3兆码提高到6兆码,并将试验12兆码。(记者陈玉明、何宗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