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美联盟重申反对本地区任何“政变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3日06:33
  本报加拉加斯10月2日电 (记者张卫中)南美洲国家联盟(南美联盟)各国外长1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同厄总统科雷亚举行会晤,重申南美联盟反对本地区任何“政变企图”。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厄瓜多尔发起制定南美联盟“民主宪章”的计划。该文件规定:南美联盟任何成员国发生对民选政府的“政变企图”,其他南美联盟国家将采取一致行动,立即采取封锁边境、中止贸易和空中交通、停止能源和服务供应等实质性行动。

  科雷亚对南美联盟各国的支持和声援表示感谢。他强调,南美联盟各国外长一致认为在厄瓜多尔发生的骚乱事件是“政变阴谋”,而不是单纯的“工资纠纷”。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9月29日通过一项公共服务法,削减警察和军人的福利待遇,并限制警察和军人的授勋和晋升。9月30日,厄全国多个城市发生警察抗议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此项法律。抗议演变成大规模骚乱。科雷亚总统赶赴基多一处被占领的警察营地试图安抚骚乱警察时遭瓶子和催泪瓦斯袭击,腿部受轻伤。科雷亚随后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当天晚间,科雷亚在总统卫队和忠于自己的军队保护下回到总统府。厄瓜多尔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

  目前厄瓜多尔局势趋于平静。街头大部分商店、银行等公共设施开始恢复正常,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但首都基多和厄其他一些城市的警察仍未恢复正常执勤和巡逻。厄瓜多尔官方10月1日宣布,在9月30日警察骚乱中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人,其中包括1名警察、1名军人和4名平民。

  厄外交部长里卡多·帕蒂诺1日说,尽管目前政局逐步恢复平稳,但厄政府将高度警惕依然潜在的政变威胁。厄瓜多尔新任警察司令帕特里西奥·佛朗哥当天表示,政府将着手调查9月30日爆发的大规模警察骚乱事件,并将对参与策划骚乱的幕后操纵者采取司法行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