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IMF总裁说勿把人民币当作替罪羊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7:52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0月2日在乌克兰南部旅游胜地雅尔塔参加一个国际会议时表示,其他国家政府不应把人民币问题当作掩盖本国经济问题的替罪羊。

  斯特劳斯-卡恩对媒体说:“人民币币值重估不应当被他国政府当作掩盖本国问题的遮羞布。寻找替罪羊总是容易的。”他还敦促主要经济体通力合作,避免爆发可能危及经济复苏的全球“货币战”。

  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29日通过《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该法案可能为美国相关行业或企业以所谓人民币币值被低估为由对中国输美产品提出反补贴诉讼打开方便之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