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易中天在加拿大发表演讲比较中西文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4日11:35
  新华网渥太华10月3日电(记者石莉 张大成)中国著名学者、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3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利顿大学发表题为“中西文化比较:中国——那些古老的智慧”的演讲,吸引了在此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界华人约500人到场。

  易中天从周公的政治智慧讲到儒墨道法,对中国与西方在饮食、婚姻、家庭、称谓到文化、法律、哲学、理念等各个方面的异同,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比较。

  易中天是来加拿大参加天际集团主办、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和加利顿大学中国学生会等华人社团协办的“首届中华文化加国行”活动的,并以此庆祝今年中国与加拿大建交40周年。

  易中天此前在多伦多进行了演讲,还将赴卡尔加里、温哥华等城市进行巡回演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