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一轮船昨倾覆后发生漏油 已有油污漂向长江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0月04日17:39

  船翻运河闸口 油污漏出

  楚天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张宏涛、蔡能报道:昨日,青山工业港与青山船厂之间的运河闸口处,“青船1号”倾覆,并有油污漂向长江。昨晚,记者向环保部门反映后,环保执法人员紧急赶往现场采样取证。

  目击者徐先生介绍,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他在事发地附近发现,江边漂着约10米宽的油污带,并闻到一股浓烈的柴油气味。距长江边数十米外的运河闸口处,一艘船沉入水中并向外漏油。

  昨晚7时许,记者闻讯赶至现场时,一艘有吊臂的拖船正在施救,可见“青山1号”驾驶舱露出水面四五米,呈45度角倾斜,船体大部分沉入运河底,仍可闻到一股油味,记者立马向青山区环保局反映。

  晚8时30分,环保执法人员赶至现场拍照取证,并采集水样进行化验。环保执法人员表示,如果发现明显漏油将采取吸油措施,并在下游设立监测点,监测油污对下游水质的影响。据悉,该船系与闸口发生擦碰而翻沉,有少量油料泄漏,海事部门此前已介入调查,要求船方自行清理江面油污。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