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省长罗保铭到文昌等地查看水情指导抗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16:47
  连日来,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共同影响,海南普遍出现强降水,其持续时间、影响范围和平均累积过程雨量均突破本地1961年以来历史记录,局部地区降雨强度突破历史极值。灾情牵动人心,10月7日,海南省长罗保铭到文昌市等地查看水情,指导抗灾。

  早上5时30分,罗保铭省长来到省三防办了解灾情,并和海口、定安、文昌、琼海、万宁等市县领导通了电话,要求各市县领导不要只是在办公室听汇报,而要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在第一线靠前指挥,并特别要注意上游水库泄洪,导致下游水库水患叠加而出现的严峻情况,及时疏散群众,确保水库和群众的安全。

  8时许,罗保铭驱车前往出现险情的位于海口市三江农场的南洋水库,详细了解省军区工兵营炸坝泄洪的筹备情况,并提出几个注意事项。此时,省军区、武警总队出动250名干部战士和9条冲锋舟,已及时将附近被困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

  随后,罗保铭赶往文昌市,查看辽坦水库汛情,乘橡皮冲锋舟巡查文城镇后坡村一带水情及群众疏散情况,并到位于育才小学的临时安置点慰问群众,还到文昌市区积水最严重的文南街口,看望正在这里参加抢险救灾的武警、边防、消防官兵。

  每到一地,罗保铭都反复强调,未来两天,海口、定安、文昌、琼海、万宁等市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灾情还将持续并加剧,各级领导干部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在军队、武警的大力支援下,确保水库和群众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目前,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超过550个村庄被淹,其中万宁市317个,海口市40多个,文昌市122个,澄迈县近100个,琼海市超200个,其余市县均有不同数量的村庄被淹。海口海事局决定,10月7日上午6时30分起琼州海峡抗风等级不足7级的客滚船停航,这也是琼州海峡全线复航12小时后再次部分停航。现在,全省已经紧急转移13万余人。相关部门表示,人员伤亡失踪及其他损失数据正在统计当中。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