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北京游客今返程 海南进京蔬菜价格或受影响(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9:16
今天上午,三亚出现间歇性降雨。原本空无一人的沙滩上,有游客趁雨停冲出酒店拍照,随后又跑回酒店今天上午,三亚出现间歇性降雨。原本空无一人的沙滩上,有游客趁雨停冲出酒店拍照,随后又跑回酒店今天上午,三亚出现间歇性降雨。原本空无一人的沙滩上,有游客趁雨停冲出酒店拍照,随后又跑回酒店摄/记者时会理
今天上午,三亚出现间歇性降雨。原本空无一人的沙滩上,有游客趁雨停冲出酒店拍照,随后又跑回酒店 摄/记者时会理

  冒雨游海南 北京游客今返程

  海南今明仍有大暴雨 遭遇“最冷黄金周” 或影响当地蔬菜下月进京价格

  黄金周即将结束,可海南的暴雨还在继续。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明两天,海南大部、云南等地有大雨,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海南省气象局将暴雨3级应急响应提升为2级。

  今天上午,记者分别从海南三亚、海口等地机场及首都机场了解到,海南游的北京游客,今天大多安全回京。十一期间,暴雨让海南的旅游业损失严重。

  海南暴雨·游客

  北京游客今早大范围返京

  今天凌晨5点开始,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大巴,从海南三亚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等主要酒店聚集地驶出,今天三亚迎来返程高峰,截至今日上午,三亚返回北京的机票仅剩两张头等舱。

  住在三亚湾海韵酒店的游客张晓伦先生告诉记者,来了三亚6天,整整待在酒店6天,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非常郁闷。

  据张晓伦表示,他的旅行团在三亚没有订到回北京的机票,早晨4点多就得起床赶大巴去海口坐飞机,由于东线高速毁坏,现在去海口的大巴需要坐6个多小时才能到。

  今天上午,最早一班8点从三亚飞往北京的飞机准时起飞。据记者上午从三亚凤凰机场了解到,今天三亚天气情况良好,不出意外的话,回京航班都可以顺利起飞。

  记者在机场看见,回京游客大部分都在讨论此次海南暴雨的事情,另外购买当地土特产较平时也要多出很多。

  今天上午11点半,记者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看到,陆续有从海南返京的游客出现,神情相对轻松。

  海南暴雨·算账

  三亚遇“最冷黄金周”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来自三亚的出租车、海鲜馆、椰子摊、酒店、旅行社等渠道信息显示,海南不仅遇到近50年来最大雨,还遇到了生意最冷清的黄金周。

  出租车司机许天明告诉记者,去年十一黄金周的时候,每天他可以挣1000多元,今年每天连两三百元都够呛,雨大的时候车还得被水泡。

  而在友谊路上开海鲜馆的南通老板张先生则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他特意进了一批龙虾、石头蟹,现在这些高档海鲜全压在那里,黄金周都结束了还没卖出去。

  旅行社方面,由于暴风雨,很多十一期间已经不接团,而一些零散客也是在三亚当地才临时组建,海南当地导游洪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他带的游客只有去年的五分之一。

  而酒店方面,由于都是零散客,为了节省成本,中小型酒店居住情况较好。大酒店方面,6日开始各种房型均有空房,房价有8折左右的折扣,而在去年同期,各种房型房价都是原价。

  文/记者 杨帆 王永生 许云峰

  北京落点

  灾情或影响下月

  海南菜进京价格

  记者上午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北京地区常见的海南蔬菜大多是果类蔬菜,比如尖椒、柿子椒、西葫芦、圣女果等,主要是从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大量供应北京地区。海南的大雨,暂时对北京市场的蔬菜价格没有直接的影响。

  不过,如果海南的灾情持续,对于蔬菜的后续生长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一旦造成蔬菜绝收,很有可能直接导致冬季蔬菜供应不足,可能会拉高北京的蔬菜价格。

  文/记者 张鑫

  亲历者说

  大巴车走高速像划船

  今年34岁的李永才是海南当地一家旅行社的地接导游,10月2日接的北京旅游团,团队线路为海南5日全景游。

  十一向来是海南旅游的旺季,也是像李永才这样的地接导游最忙碌的时期,但是今年黄金周,大暴雨冲垮了李永才的黄金梦。

  “海南在夏季总会遇到台风或是热带气旋,这再平常不过了。”李永才是地道的海南人,他告诉记者,一般台风登陆,下暴雨顶多是几个小时,但这次连下了6天,却是从未遇到的。

  5日下午5点多,海南东线高速万宁市境内106公里路段因水库蓄水漫过路面,交警部门对其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该路段双向交通中断。

  而李永才带领的团队在下午4点钟的时候从该路段穿过,成为最后一批通行车辆。“我们幸亏早了一个小时,要不然就困在公路上了。”李永才现在想起仍庆幸不已。

  李永才告诉记者,高速公路比两侧的田地高不少,但是当时田地早就被水淹了,“我的眼前就是一个巨大的湖泊,只有一条高速公路架在上面,而我们的大巴像划船一样在上边‘凌波微步’。”文/实习记者 王思思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