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就空袭致死巴基斯坦军人道歉 将士兵当成敌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8日00:25
  据新华社电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安妮·帕特森,6日为北约直升机越境打击、致死两名巴基斯坦士兵的事件致歉。她说,美国飞行员误把巴方士兵当作武装人员。

  帕特森说:“我们对巴基斯坦及死伤者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歉意。”

  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也发表声明,对巴方遇难士兵表示哀悼。

  上月30日,北约直升机对武装人员实施越境打击,造成巴基斯坦士兵伤亡。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方面起初报告3名士兵丧生,但其中一名被误以为丧生的重伤者经救治后脱离危险。

  负责事件联合调查的美国空军准将蒂姆·扎达利斯说,巴基斯坦士兵在北约直升机开火前曾鸣枪示意,提示他们的存在。

  北约直升机越境空袭致死巴基斯坦士兵后,巴基斯坦方面切断北约一条主要运输线,大量北约运输车不得不停靠在路边或停车场内,极易成为武装分子袭击目标。本月6日,武装人员在俾路支省袭击北约向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运送物资的车队,焚毁多辆油罐车,致死1名司机。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7日宣布,尽管美国就直升机空袭致死巴军人事件道歉,但巴方仍未就何时重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条主要运输线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