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主舞扎枪“驱逐”拆迁队 自称已折腾不起(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08日01:16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丁先生躺在伊通县医院的外科病房,头部、面部的伤痕明显。

  丁先生称,4日中午,拆迁公司的十几个人来到他家,与他发生争执,他被打伤的同时,用扎枪扎伤了对方一人。

  “屋里一下挤进十几个人”

  丁先生家位于伊通县中华西路的一片棚户区,周围居民约有400户。今年5月,该区域被列入了棚改范畴,即将拆迁。几个月来,拆迁公司多次找居民动员拆迁,但时至今日,搬走的居民仍是少数。

  10月4日11时左右,丁先生和妻子正在家里休息,院门一响,屋里一下挤进十几个人。“这些人中,我就认识3个人,他们以前曾来我们这里做过拆迁动员,其余的人我都没见过。而且那些人都是小伙子,一进屋就凶神恶煞地问我"啥时候搬"、"有什么要求"。”丁先生说。

  “没打招呼就闯进来,你们谁说了算,我就和说了算的人谈。”丁先生气愤地说。“我们谁说了也不算。”回答充满了火药味。

  拆迁方一人腿部被扎伤

  双方开始争吵,几个人一拥而上,将丁先生按在炕上就是一顿拳脚,另外几个人在屋里开始乱砸。“我被他们几个按在炕头的角落里,虽然没挨拳脚,但我能听到我老头被他们打的声音。”丁先生的妻子王女士说。

  挣扎过程中,丁先生在炕上摸到了一把扎枪,开始向来人挥舞。动手的几个人急忙躲闪,一人的腿部被扎伤。

  丁先生讲,当时情绪比较激动,挥舞扎枪完全是为了自卫,所以没意识到自己伤到了人。在他挥舞扎枪之后,来人全撤了出去,直至后来有邻居跟他说,他才知道有人被扎伤。丁先生报案后,住进了医院。

  附近经常发生“意外”

  “这事已经通过派出所了,派出所会有结论的。不过我也真是没办法了。之前我们那儿就经常发生"各种意外",比如半夜窗户被砸、晚上回家被打等等,我家的窗户就被人砸过。虽然咱抓不到人,但事是谁干的,大家心照不宣。我在家里准备扎枪,就是为了防备有人来闹事,我今年都快50岁了,平时家里就老两口,和他们折腾不起啊。”丁先生说。

  丁先生家门口写着拆迁编号B219-220,这是三间瓦房,不过窗玻璃都碎了,屋里凌乱不堪。“我们就是老百姓,能咋办,能忍就忍一天,忍不了就搬呗。”路过的一位居民说。

  被扎男子:这事我无可奉告

  记者在另一家医院找到了被丁先生扎伤的男子,男子姓张,今年25岁。他拒绝了采访:“这事我无可奉告,有什么事你可以去找我们公司!”当记者追问公司名称时,张先生表示“不知道”。医生称张先生伤在左腿内侧,不是很严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