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造价百万元售楼部被不明身份人砸烂(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10月09日07:59
售楼部被砸得面目全非商报记者 丁洁/摄
售楼部被砸得面目全非商报记者 丁洁/摄

一夜之间,价值百万的售楼部变成废墟商报记者 丁洁/
一夜之间,价值百万的售楼部变成废墟商报记者 丁洁/

  凌晨,一造价百万元的售楼部被砸

  近百打砸者全都黑衣蒙面,带两台挖掘机

  售楼部附近摄像头被黑塑料袋蒙住

  俩值班人员被胶带封口后扔进坑里

  谁干的? 为什么?

  商报记者张毅力

  10月4日凌晨2点40分,郑州一处造价百万元的售楼部被不明身份的人砸烂。

  目击者称,近百名黑衣人带两辆挖掘机凌晨砸楼,事发时,两名值班人员被胶带封口后扔进工地的坑里,一人至今神志不清。

  警方称,售楼部被砸前,附近摄像头已被黑塑料袋包住,此案正在侦查中。

  当事人

  一群黑衣人半夜闯入

  被砸的售楼部位于郑州市铭功路与西陈庄前街交叉口,楼盘名叫“领域”。

  昨日下午,负责看守售楼部的民工张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说,“差点没命”。

  张伟说,10月4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他在售楼部的沙发上睡觉,突然,一声巨响将他吓醒。

  张伟还没回过神来,就被数名身穿黑色运动服、嘴上蒙着黑口罩的男子摁住。

  随后,他被几名男子扔到售楼部后边工地的大坑内,手被反绑起来,嘴也被胶带封住了。

  “我吓得浑身哆嗦,现在脑袋还痛。”张伟说,他被带出门时,看到售楼部门前站着近百人,全是黑衣蒙面,还有两台挖掘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当晚和张伟一起值班的还有一个女同事,也被黑衣人用胶带封了嘴,扔到大坑内。

  目击者

  挖掘机半小时砸烂售楼部

  就在张伟被绑时,目击者张海林听到了声响。

  张海林租住在售楼部不远处的一幢高楼内,是张伟的工友。

  张海林听到拆楼的声音,赶紧给工地的负责人曹森打电话,并下楼去寻找张伟。

  “我还没有到售楼部门前,就被8个黑衣人拦住了,在不远处还站着几十人把着路口。”张海林说,他担心张伟和另外一名工友被埋,但就是进不去现场。

  张海林眼睁睁地看着售楼部被两台挖掘机砸烂,然后扬长而去,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

  “等民警赶到现场,售楼部已经面目全非,这伙人和挖掘机也不见了踪影。”曹森说,他接到工人的报告后就赶到了现场,发现售楼部变成了残垣断壁,救护车拉走了受伤的工人,民警正在调查取证。

  开发商

  损失百万,疑熟人作案

  曹森是河南大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被砸楼盘正是大唐置业开发的项目,被砸的售楼部造价100多万元。

  曹森告诉记者,售楼部后边的这片地完全符合国家各项规定,正准备施工,他们给楼盘取名为“领域”,定位高端商住两用楼。

  记者看到了河南大唐置业有限公司办理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规划许可证原件,编号为(2008)郑城规管许字(0274)的规划许可证和编号为郑国用(2005)字第0466号的国有土地使用证上显示,这片占地5500多平方米的土地归河南大唐置业有限公司使用,用于建设商住楼。

  “我们土地合法为啥会遭到打砸?如果官方进行拆迁也要提前下发通知啊。”曹森说。

  曹森带着疑问咨询了郑州市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获知官方的任何部门都没有对他们的售楼部采取拆除措施。

  “这伙人打砸前先断电、停水,还遮住了摄像头。”曹森分析,黑衣人很熟悉售楼部内部的环境,很可能是熟人作案,要不咋知道电闸水闸的准确位置呢。

  至于是哪里的熟人,曹森说不敢肯定。他说,附近机电市场的管理方曾经与他们关于围墙的事情有过交涉,但也平息很久了。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售楼部位于繁华的二七商圈附近,在印象城的西隔壁,距离金博大、火车站不到500米,附近还分布着数家机电批发市场。售楼部是一幢外形古典的二层楼,属于钢制框架结构,外面的落地玻璃粉碎,大块的混凝土砖块断成几截,屋内的办公用品被埋。

  警方

  售楼部附近摄像头遭封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售楼部附近的两个摄像头被黑色塑料袋蒙住了。”主办此案的郑州市公安局铭功路派出所副所长豆光明介绍,等他们赶到时,参与打砸的人员和车辆已经不见踪影。

  豆光明称,目前还不能断定是谁组织了这伙人打砸售楼部,此案正在调查中,具体进展不便透露。

  当被问及摄像头被蒙前是否监控到嫌疑人,以及被蒙时为啥没有工作人员到现场察看,豆光明介绍,监控设施安装在街道办事处,他们正在调查当时的具体情况。

  郑州市二七区铭功路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介绍,办事处已经获知了大唐置业的售楼部遭到了打砸,但官方绝对没参与打砸售楼部,他们正在积极配合警方查出真凶。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