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免费公厕大搞维修 市民如厕打“游击”(图)

2010年10月09日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鑫报报道 “我还以为免费开放了,我们就少花钱了,也更加方便了,没有想到从10月1日关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开。”近日,家住贡元巷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贡元巷综合市场里的公厕免费开放后竟然关门了,菜市场每天有上千流动人口无处如厕。记者 李亚强 实习生 刘霞 文/图

  市民

  如厕就像打“游击” 

  昨日,记者来到贡元巷综合市场内的公厕,只见这里大门紧锁,门上贴有一张公告:公厕维修,暂停使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时间为2010年10月1日,盖的是城关区环卫局肥料管理队的公章,但记者并没有见到所谓的维修人员,既然没有维修,为何不开放?

  附近餐馆的尹女士说:“怎么一免费就关门了?收费的时候有人管,现在怎么没有人管了?”她说自己是本地人,家也比较近,这里的公厕关了,可以到其他地方借用其他单位的厕所,但那些路人和外地人怎么办?市民刘先生指着关门的公厕告诉记者,国庆节是人流量比较大的时候,这里每天都要经过上万人,上个厕所却要辗转数公里,还不一定能找到厕所,就像打游击一样。

  记者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发现,静宁路小学对面的市场内一公厕也正在进行维修,暂停开放,市民刘先生称“在城关区像这样关门的免费公厕还有很多。”

  城关区环卫局

  全部开放时间不确定

  为此,记者采访了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一位姓杨的科长,他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只能保证79所公厕免费开放,其他的会逐步开放。现在一部分公厕免费开放,另外一些没有达到条件的还正在维修,具体的竣工日期还不确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