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新农合试点将涵盖儿童先心病、白血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6:18
  人民网武汉10月9日电 (张志峰、刘宇)9日上午,湖北省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启动,该院以及武汉同济医院等6家医疗技术水平较高、服务能力较强的家医院作为首批定点救治医院。启动仪式后,有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即将接受手术的6名先心病患儿。

  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的疾病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覆盖全省所有14岁及以内的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患儿。试点首先启动先心病,包括先天性房间隔缺损等4个病种。治疗实行定额付费,统一为每例23000元,由新农合基金承担总费用的70%,民政救助资金承担20%,参合患儿家庭承担总费用的10%即2300元。对低保户、特困优抚家庭患儿和农村孤儿将免费治疗,由新农合基金与民政救助资金共同承担,超过结算标准的费用由医疗机构承担。

  为方便农村患儿家庭,申请救治时,患儿家属只需带户口簿、合作医疗证、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和病历资料,直接到所属县(市、区)新农合经办机构与民政低保机构申请,办理转诊手续。在定点救治医院治疗出院时即可享受新农合与民政低保的一站式服务,实行即时结报,直接按自付费用标准结算。省去了先由患者自行垫付费用,再回县合管办报销的麻烦,方便了患者。此外,湖北省将在武汉市蔡甸区、宜都市开展提高农村参合儿童白血病医疗救助保障水平的试点工作,病种包括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