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于无声处起惊雷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10日10:12

  在中国,户外时尚品牌掀起的开店风潮越刮越猛,但由于起步晚,所以进驻的品牌比较单一,市场上只有哥伦比亚和北脸等传统欧美户外装备品牌,且样子千篇一律,可供选择余地不大。而这种情况即将改观。来自韩国第一户品牌KOLON SPORT今年要全面进军中国,无疑给单调的户外市场带来无限惊喜!

  在韩国提到KOLON SPORT象征大自然、蕴含绿色气息的常青树logo,可谓家喻户晓。作为1973年起家的老牌,KOLON SPORT可以说见证和参与了韩国户外装备的发展。37年过后其原创推新能力依然勃勃生机,是独立于欧美派系的超强个性户外装备!

  探讨其成功之处,就在于不同于国内品牌,一直耗费大量的心力在与国际大牌的名争暗斗上,虽然力搞差异化却由于竞争对象过于明显而显得关系千丝万缕,反而变向被同质化。韩国KOLON SPORT则是于无声处听惊雷,惊艳了世界,温柔了时间。

  首先从体型上看,欧美等品牌服装就不能原装进口。因为,身材高大的欧美人,不会生产比自己小一号的服装,而亚洲人同样也不会穿上比自己大很多的服装,所以显然韩国的KOLON SPORT在模板上有着先天优势

  其次在户外装备材料的选取上,像哥伦比亚这种大牌为了降低成本,大部分产品都用自家开发的Omni-Tech面料,而KOLON SPORT则选择和世界顶尖的面料商GORE-TEX合作。 gore-tex面料是顶级的防水透气面料,其独特的防水结构设计,一平方寸有多达90亿个小孔,这些小孔的大小是水滴的2万分之一,但又比水蒸气分子大700倍。此外它又柔软坚韧,故为防水能力最持久。这无疑让KOLON SPORT在材质上有了先天的优势。同时KOLON SPORT牢牢把握亚洲人喜新厌旧的脾气,每一季都会有科技新亮点,赚足眼球:像KOLON SPORT经典的超轻系列产品,徒步旅行专用鞋OLLEI和DULLEI一双鞋的重量只有340克,而“ZERO TECH”系列中的防风夹克的重量为70克,折叠后一只手就能将整件衣服握住。防紫外线的登山裤也只有190克,可降低人体能量的消耗。这些概念性的衣服居然真的被呈现在眼前,所以在韩国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据说是人手一件!

  

  “ZERO TECH”超轻防风夹克

  当然,KOLON SPORT最能打败欧美派系一点就是对亚洲人热爱的时尚的把握度。毕竟,户外运动离普通人生活太远,受到经济条件制约,很多人买户外产品更愿意当成普通耐用品,追求的是时尚型以及物美价廉,并且在购买一次后能尽快复原购买力以及时购买更新换代新品。这种诉求点使得户外产品功能性虽然越来越强硬但依然没有产生致命吸引力,功能性关注度要被时尚款式远远抛在后面,主力消费人群越来越看重衣服设计的创意、新颖的程度以及可更新的速率。而KOLON SPORT则在设计上极度重视与考虑亚洲人关注的修腰设计、硬朗肩膊线条、工整的剪裁等塑造时尚身形的问题。像KOLON SPORT女士速干系列,腰细下摆宽以便修身,平时穿着就会带来令人为之一震的“新风貌”。此外,最新推出的2010秋冬系列新品,不仅采用高端面料,外型设计上也一扫秋冬沉闷阴郁的印象,将以亮眼色系拼色设计及立体剪裁方式,在都市生活中也非常适合穿着。

  此外,KOLON SPORT与韩国著名科技大学研究所达成产业合作关系,通过Motion Capture研究,分析了解人体每一个动作及每一部位肌肉运动、神经系统、身体温度等,研发出每一部位都采用最优面料及功能的户外产品。  

  随着户外休闲观念大大提高,中国人对于户外衣装选择热情空前高涨,对品牌特别敏感。在时尚化、价格上大做文章的KOLON SPORT,未来会成为继哥伦比亚等欧美国际大牌外第二股势力,一起角逐中国这个巨大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