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卫生部指南 香港台湾已有“超级细菌”感染病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0日10:19

  香港台湾已有“超级细菌”感染病例

  记者9日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会同总后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专家制定下发了《产NDM-1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感染诊疗指南(试行版)》,并于日前专门召开视频培训会议,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可能出现的感染患者的诊疗工作。

  近日,国际上陆续报道在印度、巴基斯坦、英国等地发现产NDM-1(I型新德里金属细菌β-内酰胺酶)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对此,我国卫生部门高度重视,专门组织专家制定了相关诊疗指南。

  据指南介绍,此类细菌能够产生可水解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的酶,对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和碳青霉烯类药物广泛耐药对环丙沙星也不敏感,仅对粘菌素敏感。此类细菌主要引起尿路、血流、伤口、肺部和导管相关感染等。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比利时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等都已经有感染病例报道。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